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当年说是造谣,今日轰然崩盘!重庆某托管公司爆雷,四千业主掉坑!

本文经“重庆小树聊房”授权转载并加以修改

 

 

周末的时候,小树正在家里聚精会神的写软文,突然接到钢铁侠那个衰人的电话:

小树,你这个乌鸦嘴应验了,天天630报道大城小屋托管公司爆雷了,付不了租金工地也停了”。

 

图片来自天天630,不代表本号观点;

大城小屋,这不是当年在官网上公开批我造谣的托管公司吗?

这个自称行业先锋的公司,怎么如今爆雷了啊?

 

一、大城小屋不差钱

各路广告满天飞

说起来,这个大城小屋(亦称恒城永昶)真的是家神奇的公司。这几年,相信很多重庆的业主都曾接到过这样一个电话:

你好,我们是做民宿托管的,您的清水房可以交给我们公司托管,装修费你出,我们每月按时打你租金,收益比您自己出租还高”

在公认利润微薄的托管行业,它却是个完全不差钱的主,各式广告可谓是铺天盖地,宛如当年红极一时的脑白金;

在很多小区的车库门口,也能看到它的广告:“无忧托管,省心收租”;

甚至在疫情之后,整个托管行业一片哀嚎之际,大城小屋依然砸下重金,在观音桥、解放碑、南滨路打出巨幅广告:大城小屋,更安心的房屋资产管家;

拼命打广告给老百姓送福利,大城小屋是要成为下一个拼多多?

据多方了解,大城小屋最早从西安起家,在西安、杭州、南京等地布局25家全资子公司,员工2500人,实控人为刘锐;

在其2019年的公司年会上,老板还给业绩突出的优秀员工每人重奖一辆奥迪,一个托管行业的新星仿佛正冉冉升起;

不过,这个奔跑的托管巨头却在山城摔了一跤,它碰到了卖塑料的小树。

二、小树爆料小屋P

神秘人发慰问短信

201910月,小树发了一篇《用高租金圈钱,借装修名义融资?这家重庆的托管公司大家千万当心!》揭开了这家托管公司的骗局,在长租行业引发震动;

随后这家公司一连两天在官网上紧急“辟谣”,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找来看,小屋君你可别删哦;

截图自公号大城小屋;

不过这个辟谣实在是软弱无力啊,眼看事情越闹越大,小树的手机突然收到一个神秘人的短信:

我们不打官司,我们讲究以德服人”

神秘人发的慰问短信;

一年多过去了,在疫情中倒下的托管公司无数,而大城小屋居然撑到了现在,让吃瓜群众无不啧啧称奇:

树哥啊,你这次是不是冤枉好人了啊”

截图自网络问政;

不过据粉丝爆料,今年1月份这家行事特异的公司就已经引起了XX的注意,开始上门了解情况;

图源自粉丝爆料;

大城小屋到底是不是爆雷了呢?我们现场去看一下:

三、解约业主排成队

4000业主掉大坑

大城小屋公司位于解放碑广发银行大厦15楼,现场不断有很多业主赶来处理解约事宜;

根据房屋装修情况,分为已装修出租和未完成装修两种情况分别办理解约,每个办公室都挤满了人;

现场了解到,要求解约的业主需要与大城小屋签订一份解约协议,30天后退还相关款项,而不解约的则从即日起每天付当月租金的10%

签了协议又能如何嘛,公司账上也没得钱,官司打赢也没得用”

房子里面的租客租金都付了的,但就是不打给我,啷个办嘛?”

现场公司负责人坚称410号一定会把租金打给业主,不过业主们却并不相信:

每次都说X号付,但每次都不付,说了跟没说一样”

听说这里办公室15号就到期了,到时候你去哪里要钱?”

图片来自天天630,不代表本号观点;

由于解约的业主很多,现场还排起了队,大家都在议论这个突如其来的事件,据说这次爆雷事件受影响的业主达到4000户之多;

现场办公区,还有一个要账的躺在这里,看样子是要打持久战了。

唉唉,早点关注小树聊房就不会入这个坑了啊!

四、业主电话被泄密

低进高出来圈钱?

大城小屋的商业模式很简单:收毛坯房让业主出钱装修,然后对外出租,乍一眼看起来是没什么问题。不过仔细一看,却没那么简单。

值得注意的是,大城小屋收集了大量重庆新交付小区业主的名册,并安排业务员逐个给业主打电话进行推销,这些电话哪来的呢?

20197月,小树曾接到大城小屋打过来的电话,一个正常月租金仅2500的小区,它居然给出4200的天价,不过必须一次性支付装修款;

大城小屋每收一套房子,每个月就要倒贴1000多,这究竟是个什么商业模式呢?

五、拖欠供应商货款

寻找下家接盘侠

因缘巧合,小树认识了不少大城小屋的供应商,听到了很多有趣的传闻。

据某供应商透露,大城小屋从2019进入山城开始收房,最开始每月只有几家,随后开始拼命打广告扩展到每月上百户,仅一年便累计了两千多房东。

另一个供应商透露,大城小屋的装修质量也比较粗糙,其基装费用不超过300元,整体成本不超过600,其中还包括了丰厚的HK

长租公寓里算是最差的那一档,现场无人监工,踢脚线缝隙甚至能放进手指头。”

截图自天天630

每种品类都会找五六家供应商,每个供应商少则拖欠十几万,多则几十上百万,总共上百家家供应商,至少欠了上千万。

先以优惠的账期合作一阵,突然就扣质保金或者押账期,不签字不付款,最后拖成两个月账期,越陷越深”

但谁也不敢组团上门闹,怕一闹就倒了,以前那些装修公司都是这样的”

根据企查查显示,从2021年开始大城小屋开始陷入多个建设工程诉讼,资金链问题已经彻底暴露;

有意思的是,在爆雷的前夜,38日大城小屋在西安宣布与重庆某投资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3.7亿出让10%的股权;

这家接盘侠还当场表示:“恒城永昶集团是一家充满希望的公司,是长租公寓市场中的佼佼者,将来期待与恒城永昶集团建立更多、更广泛的合作”

世上最不缺的,或许就是韭菜;

六、宁可掏钱打广告

也不给业主付租金

大城小屋的官微于318日开始停更,在最后一篇推文中,大城小屋宣布自己在“某度品牌之夜”中,荣获“行业先锋品牌”;

宁可掏钱打广告,也不给业主付租金,小城小屋,你真是绝了!

 

这家公司不出意外的跑路了,因为这家公司一来重庆,毫无盈利点的商业模式让行内的人都知道这是迟早的事,我们也尽所能地劝过这些业主,但是都被各种嫌弃“装修费贵,租金低”,但现在在托管行业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哪来什么高利润,我们只是在为房屋托管行业坚守,让自己活下来,等待行业的规范。

 

各位业主你们想别人“低装修费、高租金”的同时,别人却在想你的装修的本钱!所以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各位业主在选择房屋托管的时候一定要分析对方的商业模式是否存在盈利点、装修费支付方式是否合理、房屋租金是否偏离市场价,企业是否可持续发展。不要被对方“低投入高回报”的噱头和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迷昏了头脑!因为我们不想你成为“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