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安全警示— 电动车使用规范!

 来源:中国消防

 

电动车在日常生活中确实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也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下面就是几列让人触目惊心的案列:

 

案例1:

920日凌晨,北京通州区一小区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现场照片显示,小区内四、五楼窗台全部被熏黑。

经初步调查,火灾系3层租户将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带入户内充电,充电过程中电池发生爆炸起火,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频频发生看起来毫不起眼的电动车却屡次引发夺命大火,电动车已然成为火灾“重灾区”80%的电动车火灾都是因为违规充电导致。

 

案例2:

816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某小区三楼住户家中传出一声巨响,一名小女孩从楼上坠落,爆炸发生后,一名男子走下楼称给电动车的电瓶充电时发生了爆炸。

 

案例3:

今年8月,浙江杭州拱墅区,两名男性在骑行时,电动车突然冒烟二人急忙下车后,车辆开始燃烧,火苗窜得有一人多高。

 

案例4:

810日山东省泰安市,某小区住户将电动车停放在储藏室内充电引发了火灾,着火的电动车面目全非,楼道内,墙壁、地板漆黑一片。

 

一起起触目惊心的火灾

给我们敲响了无数次的警钟

电动车质量参差不齐

无论何时、何地

无论充电与否

爆炸、火灾随时发生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

你的电动车到底该怎么充电,才安全?

每客逸家再次提醒各位租客朋友,如果你家正在使用电动摩托车,请规范使用电动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