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选择需谨慎,避免入坑!
长租公寓乱象丛生,警惕这几种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511103602.jpg

 

在经历了两年的野蛮生长以后,自2018年以来众多品牌长租公寓相继雷暴,资金链断裂以及卷款跑路对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同时也是大家对长租公寓这个新兴的行业产生了巨大的信任危机.分享一下我在各行业的所见所闻!


1


高收低租

 雷暴的长租公寓大部分都是这种模式 

部分长租企业为了快速占领市场扩大规模,往往以高出市场很多的租金价格获取房源,在以市场或者低于市场的租金价格把房屋出租出去,为的就是扩大规模,当它的规模大到可以影响当地房屋租金价格的时候,就是它开始盈利的时候,但是这种模式前期一直处于亏损运营状态,很多长租公寓往往等不到规模为王的那天就雷暴了!


2


租金贷

 你以为占到了便宜,其实你亏了 

租金月付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问题是租金月付和金融产品绑定在一起的时候就有可能有问题,部分长租公寓在提供租金月付的时候是有附加条件的,那就是必须使用他们提供的金融产品来支付租金,当然为了让你下定决心使用租金贷这个产品,它会给出一些优惠条件比如房租价格的优惠或者免租一个月等优惠活动来诱惑你。

当租户签下租金贷合同的时候,长租公寓就获得了租客租户租期内的全部租金,租户每月按时交的房租其实就是在还租房的月供,如果租户中途退租,没有及时解除租金贷的话,房租的月供是依然要还的。而长租公寓在租金贷的模式下会形成一个资金池,如果资金池没有得到有效监管,被拿去投资失败或者被挪用了无法及时回笼资金支付业主的租金,就会导致长租公寓雷暴或者跑路!



1539678794315435.jpg


3


它是装修公司

以长租公寓的名义做装修业务

这类公司基本是装修公司演变而来,遇见过很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长租公司,在天眼或者百度企业上一查前身大多数是某某装饰公司,这类长租公寓企业他们的装修费用往往比较低,租金也是正常水平,前期的低投入会很吸引业主选择它们,但是在出租这一块确实他们的短板,他们往往会把房源全权委托给中介公司管理或者低价外包给其他托管公司管理!这类公司出问题了往往喜欢踢皮球,说房屋是某某公司在管理和他无关等等~




4


偷梁换柱

运营公司不是签合同那家公司(已注销)

第一步,用分公司大量收房,条件优惠,我都心动!

第二步,把分公司注销掉,换成新公司来运营。授权新公司用该公司的名义继续经营。

第三步,能挣钱的托管房源就履约,不挣钱的中止付款,让房东没处追究违约责任。

第四步,对挣钱少的,季付改月付,房东不同意的,继续签新合同,继续折腾房东,拖一个月算一个月,反正租客的钱是收了的。

第五步,建议房东改年付,一年少二个月,甚至一季度的款,成本降,挣更多!
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人还是当初那些人,但是当初签约的公司早已注销,都不知道该找谁维权!这种行为发现后立即采取措施!




5


不可能是我

很多业主都相信上当的永远不是自己

有一段时间很多业主打电话给我咨询房屋托管,说他们的房屋已经装修好了可以拎包入住了,虽然我们公司不托管已经装修好的房屋,但是我还挺开心有怎么多人来找我咨询房屋托管,后面经过了解才知道在哪片区域的一家长租企业雷暴了,把房屋都退给了业主。

 很多业主在选择房屋托管的时候都会优先考虑低投入高回报的公司,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忽略了市场规律!比市场价格还高甚至不正常那种也会选择性去相信是他们运营得好,而且我房屋值这个价。更有甚者的想法是哪怕是上当了又不是只有我一个.



6


为什么价格比上一个低

 很多业主用雷暴了的公司条件来做对比

很多业主在遇到长租公寓跑路以后还是愿意继续选择房屋托管,但是他们在和新的长租公寓谈条件的时候往往习惯的那上一家企业和你对比。

业主:为什么我前面托管的企业单配给我的租金是1500元每月,你们才1200元,租金低怎么多?

我:.....

业主:为什么我选择的上一家公司没有免租期,你们有一个月的免租期!

我:......

其实反问一下既然上一家企业条件怎么优惠,给你的印象怎么好,为什么不继续选择和他们继续合作。



 

 也许每家房屋托管公司的运营模式都有所不同,其实说怎么多我只想分享一下我在这个行业总结出来的几点经验:

1、区分和自己签约的公司是否是装修公司借着房屋托管名义接装修业务;

2、注意和自己签约的托管公司是否暗中已经注销但仍然在运营;

3、留意自己的房屋是否被外包出去给第三方托管公司运营;

4、注意托管公司是否存在“高收低租模式”(由于房屋不好出租,部分降价出租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5、留意自己选择的房屋托管公司是否涉及租金贷等金融产品;

6、房屋托管不仅仅需要接房,还得把房屋出租出去,可以了解一下该公司房源是否在市面对外出租。因为房屋托管主要的利润就是在租房上面。

以上只是小编个人的经验之谈,如若有误,请指正,也希望所有的业主都能遇到最适合自己的房屋托管公司。

END

 

每客逸家     用心为你     用爱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