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很遗憾,姐姐你当初选择的不是我们?
每客逸家:租金季付变月付,业主慌了立马联系我?

2018年以来多家房屋托管企业因为资金链问题出现爆仓,而爆仓前的迹象就是租金支付方式的改变和拖欠租金以及要求降租的问题。也让很多选择托管的业主对这几个问题的出现异常的敏感。说明目前房屋托管(长租公寓)行业高速发展引起了各方的关注。timg (20).jpg

 

分享一个真实案例(这个客户因为价格最终选择了其他公司):

姐:小张,你是做房屋托管的,知道得比我们多一点,咨询你一个问题?

我:姐,什么事情啊,你说?

姐:今年重庆的房屋托管是不是不好做啊?我托管的房屋托管公司给我说“下个月开始公司支付租金季付改为月付”,这种是不是公司出现问题了?

我:姐,你说的这个房屋托管公司,我们知道它确实改变了租金的支付方式,但是它有没有出现经营的问题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姐:你们每客逸家还是季付撒?

我:嗯,我们一直是季付。

姐:唉,早知道当初还是该选择你们每客逸家,虽然贵一点但是靠谱一点。

我:姐,你要是实在不放心,就多关注一下他们,改变租金支付方式,最多只能推测他们资金暂时紧张,并不能说明它经营出现问题。

姐:小张,姐姐这是怕啊,房子才托管给他半年多,就要把季付改成月付。

我:姐,我只能建议你多关注一下他们公司的动态,只要每月打款问题就不大,就怕拖欠租金一直不打款。姐你还可以再看看当初签订的合同是怎么约定的。80efcd1b0ef41bd5cf6493745bda81cb38db3d68.jpg

 

长租公寓传统的盈利模式是:一套房源市场月租为3000元,房屋托管公司以接近于市场租金的价格签下,一年只给11个月房租,权责托管签3年到10年,长租公寓运营方赚的是一个月房租,赌的是之后几年租金上涨的差价。只有市场租金与业主租金达成平衡,让目前市场上的长租公寓企业先能够活下来,才能谋求进一步的发展,而不是一开始就盲目的野蛮扩张规模。timg (21).jpg

 

从目前暴雷的公寓企业来看,共同特征都是维持不了正常的现金流,资金链断裂之后,只能等死。简单分析几点公寓企业致死原因,希望共勉,尽量避坑。

1高价收房导致空置率过高

2为求扩张,放弃房屋托管免租期

3为求房源,放弃或缩短房屋托管的装修期

4为接业务,降低装修价格,忽略装修成本

5高收低租,盲目扩大房源量

6偷梁换柱,成立子公司大量收房,再把子公司注销掉,换成新公司。子公司授权新公司继续用公司的名义继续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