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托管、租房靠谱最重要
分享:租房注意事项,这些都不是小事情!

 据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房屋租赁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该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个别住房租赁企业或房产经纪机构在经营住房租赁业务时因不规范经营、管理不善等原因,导致公司不能按合同约定及时支付房屋业主(房东)租金,从而使房屋业主驱赶承租户,造成房屋承租户利益受损的现象时有发生。

租房小建议

1、租房要选择正规且市场信誉度高的住房租赁企业或经纪机构租赁房屋,及时查看其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对企业委托的出租房源,一定要查看房屋业主(房东)与该公司之间签署的委托协议书。

2、不要贪小便宜,租房押金一般是押二付一,打出押一付一旗号的,你要慎重,有可能存在“租金贷”。在向住房租赁企业或经纪机构支付房屋租金时,尽量选择短期支付房租(如季度支付),注意避免一次性支付较大额度的房租,以免因公司不能正常经营时造成较大利益受损。

3、非毕业季、租房季、淡季、节假日等时期,公寓方却给出超乎寻常的优惠力度,鼓励你半年付或一年付的,也不要轻易签约,可能存在“高收低租”的问题,要咨询仔细,好好辨别。最稳妥的还是季付,但凡出个意外,损失也小点儿。

4、仔细签合同,务必看清楚每条每框,别嫌麻烦,租房不是小事情,用点心。

每客逸家,用心为你,用爱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