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每客逸家,坚持用心做事,打造重庆品牌公寓
房屋托管万亿行业初具雏形,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从2017年全国设立首批住房租赁改革试点城市以来,各地政府便陆续出台系列政策法规,完善租赁市场发展。”

房屋托管万亿行业初具雏形,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深圳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会长吕晋川女士对目前的政策和租赁市场现状进行了解读,提到了 2个20%:中国城镇化比例还有大概20%的提升空间,中国租赁机构化比例还有20%多的提升空间。并提到房屋托管行业制度的不规范,希望企业配合协会工作,共同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行业标准规范。因为行业的不规范出现很多企业浑水摸鱼的情况,对房屋托管行业发展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长租公寓行业仍然处于早期阶段,正向着成长期迈进,但是路上与崎岖相伴。中国的租房市场是个万亿级的市场,品牌公寓在其中的占比不到10%,对比发达国家还有几倍的增长空间;租房市场是刚需,消费不断升级,让消费者有住的好些的需求;随着国家租购并举政策的推出,租赁市场还在不断成长。

房屋托管万亿行业初具雏形,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目前还存在很多产品已经定型的公寓经营者,房源获取和运营难度越来越大。在下一个浪潮中获得快速成长的公司应能够顺应趋势、专注核心竞争力、从事最擅长的领域的公司将会脱颖而出。

公寓运营的难题(招租难、退租多)

房屋托管万亿行业初具雏形,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以中国十大公寓魔飞公寓的估算,只有出租率在90%以上,长租公寓才能达到盈亏平衡。而稳定在95%以上的出租率正是长租公寓稳步发展的基础。所以房屋出租率是每一个长租公寓必须面对的难题。线上租房渠道越来越丰富,但是繁华地段的房源搜索多,优先被推荐,转化越来越难,可通过直连的方式经营好线上平台,保障主力渠道的商圈排名,加上窝趣独有的铂涛会员资源、58客源倒流,保障线上曝光。线下以看房转化率和签约转化率为指标,搭建门店工作流程标准,加上私域流量等多渠道的搭建与使用,以解决招租难的问题。

减少退租难,要从提高客户满意度出发。通过多渠道服务反馈加快速响应、员工激励进行客户满意度管理,提高续约率。续约率越高说明租客对公寓的房屋和服务都非常满意不仅会在无形中提高公寓的品牌效应还会减少公寓房屋的空置率。当房源基数足够大的时候,提高房屋的续租率就会变得非常必要。

公寓管理的本质是对租赁数据的处理。公寓运营管理的本质就是搜集整理各种各样的数据,并根据需求,从不同的维度,以不同的计算方法、不同的组合,导出我们所需的结果,作为为公司规划调整的参考依据。公寓运营商应该“轻”“重”分离,企业专注于擅长的领域并且做深,包租是长租公寓投资的“前菜”,公寓租地开发和公寓购地开发,才是长租公寓投资的趋势。

2019年长租公寓的几个变化

房屋托管万亿行业初具雏形,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长租公寓从正式进入社会大众的视角,已经进入到第五个年头,从传统二房东业务逐渐成为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品牌租赁机构的崛起,万亿行业初具雏形:

一、2019年长租公寓品牌机构集中度相对提高,管理规模在2000间以上的公寓机构在180家左右,真正实现跨区域、规模化的品牌公寓有28家。

二、合租公寓第一梯队,已经确立,很难再有新玩家,集中式公寓第一梯队,依然扑朔迷离;

三、受到资金、人才、成本等困扰,中小公寓寻求转型和合作;

四、租赁型住房成为国家队进场的重点;

五、专业分工细化轻资产管理相对爆发,公寓具备产品能力、资管能力、品牌能力。

提升行业整体运营能力,助力行业标准建立,与更多优秀企业产生更多有价值的共生关系,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最贴心的伙伴,最温暖的的关怀,在为理想和未来打拼的路上,每客逸家,用心为你,用爱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