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每客逸家第一批客户托管到期开始第二轮签约托管
重庆房屋租赁市场变冷是某些房屋托管公司退房违约的理由吗?

 2019年春节过后,外界一直在传重庆房屋租赁市场不景气,很多业主就来咨询我们情况说和他们合作的房屋托管公司开始退房给他们了,叫业主尽快去他们公司办理手续把房子接回去,我也在网上查了一下资料和咨询了一些长期合作的中介朋友是什么情况。

重庆房屋租赁市场变冷是某些房屋托管公司退房违约的理由吗?

 

我总结了一下很多房屋托管公司给业主说行情不好的原因有几点:

第一:2019年新出房源很多,导致市场上房源充足;

第二:重庆地区公租房和房地产开发商转型自建租赁公寓,进一步加大市场竞争;

第三:房源充足,导致租金不涨反而有下降趋势,无疑是给高价收房的房屋托管公司雪上加霜;

第四:房屋品质不行,满足不了租客的需求,我没想到的是房屋托管自己装修的房子租不出去也这样给解释。

第五:目前违约的房屋托管公司,大部分是管家服务没有跟上导致退房率居高不下,进一步导致房屋长期空置。

综上所述就是某些不负责任房屋托管公司违约退房给业主的理由,要求业主尽快去办理手续,租金不会在付给业主了。

其实今年重庆的房屋租赁市场并没有外面传的那么夸张,就拿我们每客逸家举例,2019年三月份新出房源182套出租率达96%。公司整体房源出租率达98%。以中国十大公寓魔飞公寓的估算,只有出租率在90%以上,长租公寓才能达到盈亏平衡。而稳定在95%以上的出租率正是每客逸家稳步发展的基础。

重庆房屋租赁市场变冷是某些房屋托管公司退房违约的理由吗?

 

很多业主过来咨询我们愿不愿意托管他们被其他托管公司退出的房子,他们的房子是其他托管公司负责设计安装的,业主一直邀请我们去看房子,并且保证可以满足我们出租的需求,我们去看了很多业主自己装修的房子和被其他托管公司退出来的房源,这些房源并没有达到我们公司出租房源的要求,满足不了目前市场上租客对房屋品质的需求,最后我们都委婉拒绝了业主想托管的要求。

重庆房屋租赁市场变冷是某些房屋托管公司退房违约的理由吗?

 

一个负责的房屋托管中心在市场不好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房屋退给业主,而考虑怎么把房子租出去,哪怕是亏本也要把房子租出去而不是空置,也不要轻易的给业主说退房给业主,把所有的损失都算在业主身上。既然当初为了接房源,在签合同的时候约定好了就要去执行。战略为势、规模为王、资本为翼、服务为根、管控为器、经营为魂、诚信为本、人才为脑。望能与诸位长租公寓人共勉。

最贴心的伙伴,最温暖的的关怀,在为理想和未来打拼的路上,每客逸家,用心为你,用爱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