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每客逸家品牌公寓
重庆每客逸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为第一届租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租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庆市房协租赁专委会)正式成立。我市房地产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重庆市房协租赁专委会的成立将对配合构建住房租赁制度体系,建立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目前,第一届房地产租赁专委会有31家委员单位,其中,重庆每客逸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为第一届租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4.jpg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租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据介绍,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一直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

2017年7月,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

党的十九大也明确提出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有利于更快更好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去年,受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委托,市房协完成了我市主城区住房租赁市场情况调查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基本了解了主城区住房租赁市场的情况,包括供需关系、租赁群体特征、租赁房屋特征等,掌握了住房租赁市场的大量数据。

“这些工作将为下阶段构建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体系提供高价值的基础数据。”该负责人称,今天市房协成立房地产租赁行业组织,是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市政府以及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也是体现市房协在推进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方面的思考与努力。

据介绍,房地产租赁专委会今后将找准“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功能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房地产租赁专委会委员单位,以敢于担当的气魄、奋发有为的建树,为加快培育和发展我市住房租赁市场作出应有贡献。

附: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第一届租专委副主任委员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重庆兴冠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泊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嘛嘛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红璞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管家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重庆可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每客逸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

沙坪坝区房屋租赁管理所

南岸区社会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

渝中区住房保障中心

摘自:重庆客户端-华龙网 记者: 秦瑶 责任编辑: 张杰

 

重庆房屋托管|重庆房屋包租|重庆房屋装修托管包租及租后管理维护一站式服务!

最贴心的伙伴,最温暖的的关怀,在为理想和未来打拼的路上,每客逸家,用心为你,用爱造家!